河北新闻

《今日沈阳》因追逐“宝马撞车”被黄牌警告

据《亚洲时报》1月19日报道,从2003年底到2004年初,苏仁/中国大陆的《南北新闻》分别预订了两个最具进步性的名额。

在所谓的“胡雯新政”下,新闻媒体仍然经常因报道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而受到指责。“贴近人心”和“提高行政透明度”似乎都难以实现。

由于邻近的中国香港媒体的关注,广州南部的《南方都市报》因第一个揭露众所周知的非典型肺炎死灰复燃而获得“黄牌”。

鲜为人知的是,沈阳北部城市沈阳的一家报纸《沈阳今日报》(Shenyang Today)也同时收到了一张“黄牌”,以便可怜的彩票中奖者ys168.com不会放弃“宝马案”。

自2003年底以来,中国内地和海外媒体一直在追踪哈尔滨“宝马案”的新闻。

这些媒体中最突出的是《今日沈阳》和《北京新闻》。

前者不但派出数名记者前往哈尔滨,而且从1月4日到1月13日,一连10天,推出重磅报导,揭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前者不仅派了几名记者前往哈尔滨,还在1月4日至1月13日的10天内发布了一篇轰动性的报道,揭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Sina.com重印该报告后,点击率飙升。

关注这条新闻的网民数量是中国最高的——将近20万人。

然而,如今报纸的上层和下层很难高兴,因为该报不仅被辽宁省委宣传部“黄牌警告”,而且在这篇文章发表时,该报老板薛老板的检查书还没有“通过考验”。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宝马事故”概述如下:2003年10月16日上午10点26分左右,黑龙江农民在哈尔滨抚顺街代表一群人驾驶一辆农用四轮车,被停在路边的被告苏修文的宝马吉普车撞死。

苏修文下车辱骂并殴打戴逸,被围观者说服离开。

苏穗上了公共汽车,突然宝马向前冲去,杀死了站在公共汽车前的受害者戴一泉的妻子刘忠霞。另有12名旁观者,丁某和蔡某,受轻伤和重伤。

事故发生后不久,突然非常异常地赶到许多武警“保护现场”。

尽管公安机关当天在现场“逮捕”了苏修文,但后来还是把苏修文送到医院“看病”。

当时,许多人认为那个女人是故意打她的人,但是她在当地有很多关系。有人甚至说她是黑龙江一名高级官员的亲戚。

因此,黑龙江省的许多高级官员也跳出来宣布他们与宝马车主“没有关系”。这些官员的行为再次为中国大陆的官场树立了先例。

2003年12月20日,哈尔滨道里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但没有一名伤者出庭作证。被告苏修文被判交通事故罪,判处2年监禁,缓刑3年。

戴一泉赢得了近10万元,因为他与对方达成和解,所以他的家人都服了刑,但新闻媒体不接受。

正当哈尔滨的媒体准备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时,该省指示“不要报道”,黑龙江的所有媒体都变得沉默。

然而,黑省的禁令不能控制其他省份,所以许多有正义感的记者和编辑通过各种渠道把这个“大新闻”放到网上。

首先,辽宁省人民政府东北网络发布了这条消息,接着中国大陆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舆论战,甚至几个各自为政的媒体在布局和网络上展开了“口水战”。

2003年12月30日,在黑龙江省委书记宋发堂的主持下,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此案,决定由政法机关依法进行调查和审查。

并要求在2004年1月10日前提供最新的调查结果。

然而,到目前为止,结果仍然没有产生,这表明宝马的情况是复杂和复杂的。

更复杂的是,在产生令人信服的结果之前,黑龙江省的禁令很快越过了省界,使整个国家陷入困境,沈阳今天终于沦陷了。

《今日沈阳》是2003年新成立或修订的报纸。可以说,“新生小牛不怕老虎”。

自2003年初成立以来,沈阳市委机关《沈阳日报》的副刊一直未能走出当地。

然而,由于报纸往往带有偏见,在各级宣传部门发布“封号”后,它敢于玩一些边缘游戏。

例如,“辽宁海城1000名学生牛奶中毒”、“沈阳木玛事件”、“鞍山烟花厂大爆炸”等。没有按照宣传部的《通知》上报。

因此,该报在全国闻名,但由于其他新闻质量跟不上它,沈阳的销量仍落后于许多媒体。

沈阳的媒体同事对《今日沈阳》发生的事情说了不少,甚至有些人还幸灾乐祸。

辽宁的一位媒体知情人说:“这份报纸诞生时,沈阳有5到6家城市报纸,但报纸甚至在头版和户外广告上写着‘我们是沈阳第一家城市报纸’。

更让人发笑的是,中国第一家城市报纸《华西都市报》的创始人Xi·文举此时正在沈阳经营一家报纸。

因此,报纸的领导者,无论大小,都是敢于做新的和不同的事情的人,新闻也是如此。

然而,这种做法只是渴望成功和利益,不管后果如何,因为如果一份报纸从省委宣传部收到三张黄牌,该报纸的序号将被取消…“但许多听说过这件事的读者仍然说,他们对日本小当局的新闻控制非常不满,因为人民的知情权总是需要尽责的媒体和记者来保护。

据悉,自1月14日以来,《沈阳今日报》收到黄牌警告,该报的新闻内容突然变得正常。

总编辑和负责该报的副总干事一直在写已经交了两次但尚未通过的自我批评信。

报纸记者和编辑的士气直线下降。

此外,该报自己的网站和新浪网关于“宝马撞车”的消息都被相关部门关闭。

因“宝马事件”而出现的另一份“新京报”也是2003年的一份新的或修订的报纸,隶属于南方报业。

《新京报》当然不会因为偏向宝马车主而被预订,但其主编程毅中没有幸灾乐祸。

程出生于《南方都市报》,因此参与了广东省发给《南方都市报》的黄牌警告。

这是一个月的第一天,也是一个月的第十五天,我无法逃避。对中国大陆来说,成为一名记者并不容易。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